我改名了

ooc大赛冠军蝉联中
爬墙高手 三天一爬

【VN 管教

【VN 管教







无敌ooc请注意⚠️

我想写不会表达老父亲之爱的V哥

好像失败了

请别骂我







  Vergil一直觉得Nero应该乖乖呆在家里,而不是去接各种乱七八糟的委托。


  有时Nero会在半夜突然爬起来去某个叫不上名字的地方斩杀恶魔,然后满身是血地悄悄回到事务所溜到楼上的浴室洗澡,或者因为实在是太累了而带着浑身的血污直接趴在床上睡过去。


  有时Nero也会接到奇奇怪怪的杂务委托,比如帮忙接送孩子上下学,或者帮忙修理汽车。


  总之Nero总是被各种该死的委托弄得脏兮兮又狼狈不堪,Vergil最近几乎没有看到过Nero安安稳稳地休息哪怕半天——Dante因为委托去了魔界,所有的杂事和人界的委托都落在了Nero身上,即使有Vergil帮忙也完全不够。


  Vergil决心不去干涉过多Nero的生活,而是尽力帮助他,因为他知道让Nero放弃帮助别人是不太可能的。


  直到前不久的一次委托,Vergil和Nero大吵了一架,Vergil觉得有必要跟Nero说清楚一些事情。



  “我并不反对你做委托去帮助别人,但你应该为自己多着想一些,男孩。”


  Vergil尽量心平气和地蹲着帮Nero缠绷带,然而他的手在抖,因为他强压着自己已经卡在喉咙的的火气。


  Nero沉默着,他默默地按住自己还在渗血的肩膀,触碰到那些新生的肌肉时他痛得呻吟了一声。


  “你并不需要为那些委托卖命,也许更多的是你需要关注自己是否快要丢了自己的小命。”


  Vergil继续缠着绷带,绷带裹住伤口一直缠到了Nero的腹部——恶魔当然不需要缠绷带,但Nero在不停地流血,小小的动作就会让他痛得呲牙咧嘴,他需要一些绷带固定住那些仍在愈合的伤口,Vergil说。


  “你听到我的话了吗,男孩?”


  Vergil终于忍不住皱起眉头,他绑好绷带站起来,俯视着低头凝视着地板的Nero,血仍然不断地渗出来染红绷带。


  Nero仍然没有说话,但他抬起了头看着Vergil。


  Vergil无法形容自己今天赶到Nero战斗的地方时看到Nero的心情。



  Nero被一只大得惊人的恶魔用尾巴钉在墙上,尾巴尾端的巨刺穿透他的肩膀深深地钉进身后的墙壁,然而Nero紧紧咬着牙,一声不吭地努力用手够自己枪套,他把湛蓝玫瑰放在了腰侧的枪套里,绯红女王已经不知道被拍到哪里了。


  那只恶魔便顺便把他的手也狠狠地钉在了墙上,Nero终于露出了惊恐的表情,但他仍然没有放弃挣扎,双腿踹到了恶魔的尾巴,然而没什么作用。


  恶魔尖利的爪子直直地戳进了Nero的腹部,Nero瞪大了眼睛,嘴唇不断地抖动着喘息,然后它残忍向下划开他的左腹,血像泉水一样喷溅,Nero终于发出了一声悲鸣。


  Vergil才刚刚赶到,然而他看到了这幅惨象。他自己都没还没反应过来就已经用阎魔刀把恶魔砍成了碎片,也许有几千片碎片四处飞溅,Nero从墙上掉落下来,像朵枯萎的红玫瑰一般倒在地上颤抖。


  “Nero!”


  

  “如果我不杀了那些恶魔它们会杀掉无数无辜的人,Vergil。”


  过了半天Nero才开口,他勉强站了起来,盯着对面的Vergil。


  Vergil看着摇摇晃晃的Nero,怒火在眼中明亮地燃烧,他看着他身上的一圈圈绷带和之前留下的无数疤痕(很奇怪,明明是恶魔却会留下疤痕)却无处发泄。


  “但你需要确保自己活着才能保护他们,Nero。你今天几乎要被那个恶魔开膛破肚了。”


  Nero摇了摇头,似乎因为被Vergil救下而感到窘迫,“但我可以自愈,不是吗?”


  Vergil没说话,只是站在原地,看着Nero蓝色的眼睛里的倔强丝毫没有动摇,他深呼吸了一次,决定再压住脾气说最后一句话。


  “不管怎样,男孩,你需要在这里,向我保证,最近几个月你都不会再接任何委托了。”


  Nero难以置信地问:“几个月??!”


  “Dante就快要回来了。”


  Vergil有些烦躁,右手的拇指不断地把阎魔刀从刀鞘推出来又压回去。


  “这太久了!我不能休息这么久!实际上我现在已经——”


  Vergil没等Nero说完,他直接拔出了阎魔刀指向Nero的喉咙,幻影剑穿透了Nero的手腕把他钉在墙上。


  “操——!啊…你什么毛病Vergil?!!”


  Nero被砸在墙上,身上的伤口被扯裂又一次开始流血,他试着挣脱钉在手上的东西却只能疼得呲牙咧嘴。


  “我手上的伤刚刚愈合!你个疯子!!”


  Nero大叫,不明白自己的父亲为什么突然做出这么出格的举动。


  “…Nero,向我保证。”


  Vergil的阎魔刀抵在Nero的下巴,冰凉的刀刃让Nero忍不住偏了偏头。


  “…不。”


  Nero依旧在坚持,血不断地掉在地板上发出啪嗒声。


  “你必须保证!”


  Vergil几乎喊了出来,Nero抓狂地大喊大叫。


  “我还从来都没见过这样和别人谈判的!放我下来!”


  “一个父亲也不应该这样对自己的孩子!!”


  Nero终于硬着头皮喊了出来,他快疼死了,幻影剑随着Vergil的怒火在不断颤动,扯着他的伤口让他难以忍受。


  Vergil沉默了很久,阎魔刀突然被收了回去,他定定地站在原地,之后抬头看着不断挣扎的Nero。


  “你知道我很在乎你,男孩。为什么你总要忤逆我?”


  Nero愣住了,Vergil很认真,他从来没在Vergil脸上看到过类似这样的神色——虽然还是冷冰冰的,但他似乎有些伤心,悲伤和疑惑纠结在一起形成了一个陌生的表情。


  “我知道我并不能成为一个好父亲,Nero,但我只是希望你安全,舒适。也许还有其他的一些做法可以劝服你,但我却用了自己过激的一套法则。我很抱歉,Nero。”


  手上的剑突然消失,在Nero滑下来的一瞬间Vergil接住了他。


  Nero仍然有些发愣,他低头看着自己的双手,伤口在逐渐愈合,Vergil忽然吻了它们。


  “我爱你,Nero。”



  Vergil并不是合格的父亲,他缺席了很久很久,爱和温暖在这期间逐渐褪色成为回忆,成为他布满黑暗和冰冷的心脏里四处堆积的灰尘。他久闭心扉,只有征服和复仇能让他安心,但Nero不合时宜地出现,他心底被彻底搅乱了,灰尘肆意飘散,让他想打喷嚏。


  Nero也更像一线久违的阳光,那些灰尘也在闪闪发亮。Vergil的心里终于有了一些其他的色彩。


  Nero莽撞,单纯,直白又勇敢,他们血脉相连,血管里流淌的亲情与相似逐渐缠绕,一种陌生的感情逐渐成型。


  Vergil不懂爱,也不懂如何去爱,他单纯地想把自己想要永远留存的事物据为己有,最好写上姓名,这样就永远不会丢失,烈火和恶魔也难以侵蚀。


  他绝不会再一次失去所爱。他已经足够强,可以把一切在乎的都永远圈留。


  他也要留住Nero,让他永远也不会离开自己。



  “…我也爱你…f…fa…father…”


  Nero的声音几乎消失在Vergil的领口,他满脸通红地挡住嘴巴,仿佛Vergil看不到他的口型就不是他说的。这个如此陌生的词让他浑身都不舒服。


  Vergil思索着,拿开Nero嘴上的手,然后低头吻了上去。


  唇瓣相贴,Nero嘴唇的温度逐渐传递过来,他才感到安心。像某种印记,Nero从现在起在某种程度上是他的东西了,而他通常能够保管好自己的东西。


  Nero浑身僵硬地瞪大了眼睛,死死地盯着Vergil,Vergil叹了口气仍旧抓着他的手。


  “但我仍旧坚持,你应该向我保证。”

评论(14)

热度(834)

  1.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