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改名了

ooc大赛冠军蝉联中
爬墙高手 三天一爬

【路人×leon 雨夜 (上)

【路人×leon   雨夜  (上)





是路人leon!!!请避雷!!!

这一版的leon真的嫩得出水了

我忍不住了

请不要喷我

ooc一贯作风








  

  一间街角不起眼的酒吧,砖红色的砖墙上结了各种奇奇怪怪的污渍,闪烁的霓虹灯牌牢牢地固定在墙上,五颜六色地闪个不停。


  雨连着下了好久,浣熊市似乎永远不会放晴了。


  雨水打湿了Leon的头发和衣服,他皱着眉把黏在脸上的一绺头发拨开。他的夹克因为雨水闪闪发亮。

  

  Leon毫不犹豫地推开门走了进去,挑了个吧台边的位置坐了上去。


  “深水炸弹,谢谢。”


  他说完就把头埋了下去,胡乱地揉着自己的头发。


  他又搞砸了一个案子,在没能抓住逃犯的同时还差点让一个人质死掉,还好他的同事足够敏捷救下了人质,否则他可能会搞砸之前努力的一切,并丢掉他刚得到不久的工作。


  他的大脑最近迟钝又经常短路,也许Marven副队长是对的,他可能是最近加班过度了——最近案子很多,不论大小,他每天晚上都留在警局查阅资料,总是在疲惫到失去知觉后第二天在键盘上醒来,半边脸和脖子都失去了知觉。


  “Leon,你的精神是值得嘉奖的,但过度疲劳会让你搞砸更多,也许你需要休个假,一个星期怎么样?”


  Marven副队长曾在办公室里与Leon谈过,Leon还记得自己与Marven争辩过,他不想接受休假,他总有一种被放弃对待的感觉。


  “放心,Leon,我不会对你失去信心的,大家都不会,你只是太累了。而且只有你休假结束后,我才会继续交给你其他任务,明白了吗?”


  Leon泄气地低下了头,Marven拍了拍他的肩膀把他送出了办公室,并要求他立刻回家开始休假。


  也许没错,他需要好好放松一下。但是在没有任何休假计划的情况下,他只能想到先去酒吧喝一杯,之后回家睡觉,直到第二天中午。


  调酒师把一杯酒推到他跟前,亮晶晶的酒液终于让Leon起了一些兴致。


  他灌了一大口,喉咙火辣辣的疼。


  他根本就停不下来思考自己那些该死的案子。


  “操…”

  

  他小声嘟囔了一句,低着头观察酒里的小气泡,没来由地不安。


  “怎么了,最近生活不顺吗?”


  一个陌生人坐在了他旁边的位置上,低头微微凑近了Leon。


  “威士忌,加冰。”


  那个人又扬了扬手示意调酒师,之后转头盯着Leon。


  Leon抬头打量着来者,然后端着杯子点了点头。


  “没关系,这说明你的事业开始起步了,对吧?你还这么年轻…你多大了?”


  那人喝了一口酒,同样打量着Leon,灰色的眼睛在灯光下忽亮忽暗。


  “…也许吧…21。”


  Leon耸了耸肩。


  “喔,我比你大五岁。”


  然后他大惊小怪地挑了挑眉,Leon又点点头。


  “抱歉,我要去接个电话。”


  Leon感觉兜里的手机在震动,他突然释然终于可以离开别人尴尬的搭讪了。


  “嗨,Leon,我听Marven副队长说你休假了?你还好吧?”


  Claire应该正在茶水间,周围是闹哄哄的同事们。


  “喔,没错,可能是我最近搞砸的案子太多了,不用担心,我只是…”


  “有点累对吧?”


  Claire打断了Leon,还叹了口气。


  “我就知道你会吃不消,跟你说了要按时回家休息,你工作的劲头简直就是在抢别人的饭碗!听我说,你这几天一定要好好休息,否则你可能会精神失常也说不定…”


  Leon翻了个白眼,及时制止了Claire继续说下去:“好的,我明白了。对了,你打来电话的时机太棒了,刚好把我从一场尴尬的搭讪对话里解救出来。”


  Claire沉默了一下,问道:“对方是个男的还是女的?”


  “一个大我五岁的帅哥。”


  Leon老实答道。


  “天呐,我就知道…为什么找你搭讪的总是男人?”


  Claire好像到吸了一口冷气,然后急急忙忙地说:“我要回去工作了,Marven副队长总是嫌我喝咖啡的时间太久,过会儿聊!”


  然后电话就挂断了,Leon愣了一下也推门走了出去。


  “老天…”


  那个人还坐在原位,似乎在等着他回去。


  “哦,你回来了。”


  那个人笑了笑,嘴角出现了一个小窝。


  Leon应了一声,喝了一大口杯子里的酒,喉咙都变得冰凉起来。


  后来他越来越晕,又要了另外的几杯酒,甚至和那个人热切地聊了起来,还喝了几杯他推荐的酒,肚子里热流乱窜。


  他终于找到了一个发泄口,把最近的烦心事一件件拎出来抱怨,他甚至傻乎乎地笑出了声,告诉那个人自己每天早晨醒来脸上全部都是键盘印的感受。

  

  “很神奇,我的脸就像是个华夫饼…”


  Leon觉得自己的大脑越来越迟钝,疲劳一扫而空却又让他想立刻趴在吧台上睡一觉,他的脑子已经不能思考更复杂的事情了,只能容纳和面前的这个英俊的男人的这场谈话。


  “呃…我觉得我有点晕…”


  Leon把不知道第几个空了的酒杯推开,摇摇晃晃地从椅子上下来扶住了头。


  “我觉得你可能醉了,Leon。”


  那个人也站了起来,圈住了Leon的腰,并暗自感叹他的腰居然这么细。


  “也许吧,不过没关系,我从今天开始休假了…”


  Leon抬起手腕,努力地低下头辨认上面的刻度和指针。


  “现在已经十一点半了,Leon,要不要…”


  他只说了一半就被打断了,Leon突然凑了过来,几乎趴在了他身上。


  “去你家过夜?”


  说完他皱着眉看着男人,还挑衅似的挑了挑眉。


  “想吗?”


  男人愣了一下,随后笑了起来,手指拂开Leon的碎发。


  “我觉得…可以试试。”


  Leon仔细思考了一下。

评论(34)

热度(870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